有人問我我的平安夜之歌都是聽哪一首
以前會聽White Christmas
但是幾年前開始被這首取代


《這一年 這一夜》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太陽燒紅了海洋 海洋包容了太陽 向晚天空缺了一角月亮探頭撒張網 
眼觀鼻觀心口上 你那羞澀不能忘
我的手臂不勝扭曲靠上你的肩膀
山頂一片白茫茫 風起滾層層浪花 向晚天空明暗更替
霞彩忙著點新妝 眼望雲望西天涯 你那出神不能忘
我的情緒傻傻隨妳飛進美麗烏托邦

這一年 這一夜 回憶溫暖我疲憊 小黃燈書桌前
細數有心人情淚 看似清實迷離 情路又玄又是漩
為你 我更舉杯 好景當前莫留連
獵戶星在前方亮 雙熊盤踞北極光 春分時候無際穹蒼
銀河舞會星宿忙 眼遊神遊老與莊 你那無語不能忘
我的胸口鼓鼓吹脹歡樂幸福的遐想 這一年


這是我的聖誕節歌曲唷!
雖然跟這個節慶搭不上關係
但是,就說平安夜是要靜靜的度過
最愛這一段:
「這一年 這一夜 回憶溫暖我疲憊 小黃燈書桌前
細數有心人情淚 看似清實迷離 情路又玄又是漩
為你 我更舉杯 好景當前莫留連」

開展小黃燈,點幾盞蠟燭
給自己一個優雅的空間
好好"細數有心人情淚"
就是我的平安夜


整首寶歌唱得可愛,曲調更是輕快甜美
特別是這一句「我的手臂不勝扭曲靠上你的肩膀」
雖然這首已經聽了數百遍
但是每次唱到這句,還是打從心裡大喊「哇!好可愛!」
可以想像出寶哥那種可愛又羞澀偷偷伸出手摟住的畫面
簡單又美好的愛情
大概就是這樣的吧!?


但願大家的平安夜也甜美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