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我
"愛情是什麼?"

當時我正在念社心社會交換理論
我說,"愛情是一種你情我願的交換
我們都在衡量自己投入多少成本,得到多少酬賞
我們都想要以做少的付出,獲得對多的酬賞"

當時我是年少不識愁滋味


後來在唸認知神經
我就說"戀愛只是大腦作祟,它在為生存找尋最好的出路"
我就像是達爾文的服膺者的信服這樣的理念


只是浪漫派的人會受不了這樣的說法
他們會舉出ㄧ堆反正來駁倒
但是我同樣也可以再推翻他們的說法



記得看過一本書說,
戀愛就像是在荒島中丟出求救瓶
我一無所知...

短短兩句,卻把戀上一個人的那種心理說得透徹
不得不佩服
從此這句就一直記在心理


經過中間許多風風雨雨

你現在問我
我會說

戀愛就是一場男女之間心計、精神耗損的戰爭
愛比較多那方,通常都摔得比較痛,但是不一定是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