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講話,已經快一年了

現在還清楚的記得,我剛進中央的第一天,
第一個認識的外系男生

你打寢室電話來,我們聊天,只是聊天,
只是這樣而已,就讓還沒見到面的我們
成為好友

從那天開始,我們就成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持
我發生的每一件 快樂、傷心的事
你都在我身邊支持,
你也與我分享你所有痛苦、喜悅的祕密心事

在中央,幾乎我所有朋友都會聽過我說你的名字
你的朋友,也都聽過我
透過你,我還認識另一個好友
雖然你是後來才認識的
但是,在畢業之後,也成為了貼心的密友

每當聽到"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這種萬年問句的時候,
我都會理直起壯的說"有阿,當然有阿"
然後說到你...
我以為,我們的友情 可以持續到很久很久
就像你說的,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一直下去
直到我們都老到的不能再說話為止

結果...到去年暑假快過完的時候
因為一個多年的謊言
我們之間所有信任、尊重、關心、同理...
就被那謊言的火燒得一乾二淨

那天我顧不得是你難得放假回台的聚會,很生氣的離席走人
但是更多的是傷心
邊走邊哭的走回家
一直不懂你們為何會欺騙我

後來,我慢慢的,冷靜的,把所有事都想了一遍
我理解,當時你們的處境,當時你們的尷尬
但是,我仍然不能諒解,你們的最終選擇是欺騙



時間已經過了快一年,
我們之間,失去文字也失去語言,
我的傷心無法傳達,我想你們也是
我很氣,居然是一個謊言讓我一夕之間失去兩個好友,甚至更多,我想你們也是,
我當時說"我們朋友做到今天為止" 本來是一時氣話,
但是現在竟然一語成讖
對於未來,我不知道是否還能繼續,
就算我說聲"OK 我原諒你們"
但是那又如何呢?
我們之間,還能回到當初那種既純真又美好的時光嗎??
我不知道,
或許,能給答案的人,並不是我。



這些日子以來,雖然沒有聯絡,
但是我還是偶爾想起你們
會想知道你們課業、工作、感情順不順利?

今天,是你的生日,
往年,就算沒有辦法為你慶生,我也從不忘記傳達我的祝福
今年,還是一樣,
向你說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